一隻殷燕子

苏大[올 탁구나]


   被周围的朋友和弟弟们软磨硬泡,直嚷着节目都到最后一期了好歹也去看看,李洙赫这才在拍戏的休息时间,把前几期的节目一边心疼一边又替爱人骄傲的全给看完。


   拿出手机打开属于两人的聊天室,他告诉那人最后一期,自己会去陪他录制。


……


   这一天,李洙赫早早就到了现场,在YG经纪人的指引下进到节目组给成员们准备的休息室。


   “洙赫哥!”姜昇润第一个发现李洙赫的身影,跑向站在门口的李洙赫“哥!刚到吗?”心中想着这哥果然是模特,就算站在那里提着大包小包也还是像在拍画报一样!

李洙赫和姜昇润友好的互相拥抱之后,接着跟休息室里的其他队员们打了声招呼“大家好!这边是一些运动饮料,还有补充体力的水果和点心,给大家慢慢享用”


   没看过李洙赫的队员没什么反应,其他像是朴殷硕和孙太辰等人倒是有些费解为什么李洙赫出现在这里。不过看了姜昇润跟李洙赫的亲密互动后,猜测应该是为应援好兄弟而来的,大家都亲切的齐口回应李洙赫的招呼。


   却只有一个人坐在远处默默不语的看了李洙赫一眼。


   李洙赫不是没有留意到那不友善的视线,不过还没有时间多想,就被姜昇润的说话声给打断了思绪。


   姜昇润“志源哥今天看上去脸色苍白了点,可能是有点紧张”他告诉李洙赫比赛前的殷志源通常处于十分紧绷的状态,就连观战队友比赛的时候都不太让自己的情绪有太大的起伏。

接着看了看时间,压低声音说“对了,洙赫哥抱歉!我也差不多要去热身了,也有几个问题想再请教一下教练。待会志源哥回来的时候,记得告诉他我接待过你了啊!否则他一定会唠叨我没有礼貌”


   李洙赫想着那人皱眉的表情笑着答应了姜昇润。


  今天李洙赫来的目的除了要看殷志源比赛以外,还充当了他的助手替他带来了许多备品和保健品。因为姜昇润的离开,没有熟人在场,只好安静的把自己要做的事做好。发现置物柜上都没有写名字,为了不失礼他还是出声询问了下“请问志源哥的柜子在哪里呢?”


   这时坐在那从刚刚到现在不发一语的人站了起来,走过来指着其中一个柜子“志源哥的柜子在这里”接着用锐利的眼神盯着李洙赫“…前辈nim”

装作是突然想到一样,这才和李洙赫打招呼“我是李泰焕,志源哥队上的队员”


   李洙赫稍微提了一下嘴角“很高兴认识你”


  瞄了一眼袋子里的东西,李泰焕指着唯一的一罐肌肉舒缓喷雾,轻声说道“志源哥不用这个的,他用的一直都是另一个牌子”


   听完李泰焕的话,李洙赫愣了一下还是把东西一个一个放进殷志源的柜子里。这些都是殷志源知道他要来之后,用KaTalk告诉他让他从家里带来的。

而现在这种情况,爱情剧自己也演了不少,他不可能不知道李泰焕想要表达什么,但礼貌上还是得回应“…是吗?谢谢你告诉我,泰焕xi”


   似乎是感觉到李洙赫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李泰焕也不再继续搭理他,走回位置上看着桌球的视频练习。


   李洙赫也不介意,走去和坐在一旁的朴殷硕聊天,同是演员两人有很多话题可以聊,虽然对方出道时间比他晚,但在演戏方面比他有着更多的经验。

两人聊着聊着,没多久就看见满身是汗的殷志源走了进来。


  李洙赫都还来不及起身,李泰焕就第一个迎上前去“志源哥!”


   听到李泰焕的招呼声,殷志源就像平常一样“哦!泰焕啊来啦?练习的还可以吗?”温柔的问候以后,却没有等李泰焕回答就走到李洙赫面前轻声说“呀!我出门的时候好像没有关窗户,你有注意到吗?”

瞥眼看见旁边李泰焕失落的表情,李洙赫拿起带来的毛巾递给殷志源让他擦擦汗,接着才轻声回答“有,我关了”想到什么又说了殷志源两句“哥每次都这样,抽完烟以后都忘记关窗户”


   殷志源边擦汗边努努嘴“呀!这不是急着出门吗?”不想再听李洙赫唠叨,他把话题一转“什么时候到的?”

李洙赫“一个小时前?哥,昇润给我打过招呼了”

“难怪这小子刚刚到球场的时候,一直对着我傻笑来着”殷志源拿过袋子里的水仰头就喝。在他喝水的这段间隙,李洙赫一直盯着他看,他放下水瓶“做什么一直看着我?”


   李洙赫皱着眉缓缓说道“哥…是不是又瘦了?”

殷志源装作没听到不回答,自顾自的转了转手臂和手腕做热身。正好这时PD进来提醒大家要录制了,他拍了拍李洙赫的肩膀“比赛要开始了,好好看看你哥吧”接着就跟大家一起走了出去。


   看见殷志源移动的身影,李泰焕赶紧上前搭着殷志源的肩膀,出了门口还不忘回头看了李洙赫一眼,才发现…


   李洙赫也正冷着脸看着他。


……


   录制镜头的背后是观众席,李洙赫坐在올 탁구나 这边的位置,这里除了他还有队员们的经纪人跟家人。为了不引人注意,在进场的同时他就把帽子给戴上,口罩也一直没有拿下来过,没有人会知道他是谁,这样他就可以不被打扰的看殷志源比赛。


   等了许久终于轮到올 탁구나 上场,李洙赫一边专心的看着不怎么熟悉的桌球一边在心里替올 탁구나 加油。注意到李振峰和朴殷硕讨论战术时两人之间的距离,令他不禁想像殷志源比赛时的情形,是不是也和哪个谁如此靠近,想到这里他不自觉的皱着眉头盯着殷志源看。

    

   感受到从远处传来的视线,殷志源回看了李洙赫一眼就又低下头去,待会轮到他跟姜昇润的双打比赛,他根本没有心思去关心别的。

这时肩膀被人点了点,回过头看发现是徐孝元教练,她比了比手势“队长nim,跟升润一起可以先下去准备了”

因为要暂时离开比赛现场,殷志源短暂的把目光还给坐在观众席的李洙赫,跟他示意一下接着就跟着教练一起离开。


  올 탁구나 里 YG两兄弟的比赛开始,被教练特训后成为最强大的双打组合,一个用长胶来防守,一个用反手抽球做攻击,又是亲密的公司前后辈相比其他队友有着更好的默契。


   顺利拿下第一局后,似乎有些掉以轻心,殷志源连续两个发球失误,姜昇润在一旁鼓励着“哥,没关系!等一下拿回来就好”

发球前深呼吸几口,为了不辜负队友们的期望还有自己的努力,殷志源咬着牙稳下心继续了比赛,但失误却不断发生。

在殷志源对自己懊恼的同时,比赛也进入了第三局,由姜昇润的发球率先拿下第一分,接着又是殷志源发球失误造成失分,而后因为对手也发球失误最终还是赢了这场比赛。

   

   带着对自己的遗憾回到位置后,短暂的接受大家的祝贺,殷志源收拾了心情为队友的下一场比赛呐喊助威。

这一场是孙太辰的单打比赛,在他接二连三用招牌抽球取得分数时,队友们也不停的为他的表现感到惊叹和感动。


   李泰焕注意到对面坐在观众席的李洙赫突然挺起身往올 탁구나 这边不停望着,沿着李洙赫的视线回头一看,发现殷志源用双手捂着头似乎很不舒服的样子,而坐在旁边的姜昇润也留意到殷志源状态不太对劲,询问他要不要回休息室休息一下,李泰焕回头碰了碰姜昇润“我陪志源哥去休息吧,刚好有东西放在休息室”


   殷志源认为自己不能临阵脱逃,即使他没有上场也应该跟队友们一起为正在努力的孙太辰加油,他摇了摇头原本想说不用了,没想到却开不了口甚至眼前一片模糊,不想让其他人为他担心,他将眼睛闭上“昇润啊…我没事,我跟泰焕去拿东西”

姜昇润知道殷志源在逞强,也不再多说什么,毕竟这哥一旦拗起来,谁的话也不听,只好尽量不惊动其他人让他们低调的离开座位。


…….


   看着走路有些飘的殷志源,因为不清楚究竟是哪里不舒服怕影响到他,李泰焕不太敢上手去扶,只好不停的跟他确认“志源哥…还好吗?需不需要请医护Team来看一下?”

而殷志源的脑子嗡嗡作响,不太能分辨李泰焕在说什么,现在他只想一个人静一下,但这样子麻烦李泰焕实在很过意不去“泰焕啊,哥没事”

“你东西拿好了就赶快回去吧,太辰需要我们的应援,知道吧?”

李泰焕看殷志源虚弱的样子,就算平常再怎么听殷志源的话,此刻也不可能照他说的离开“哥…让我留下来照顾你,好吗?”

“我先去帮你拿点能量饮过来,剩下的等一下再说”


   两人前脚刚离开,李洙赫后脚就赶到休息室外,拐个弯正准备要进去看看殷志源,就撞见走出来的李泰焕。


   李泰焕面色不善的看着李洙赫“前辈nim,有什么事吗?”

想着殷志源那分明就是不舒服的样子,李洙赫没有时间跟李泰焕瞎扯,正准备径直走进休息室,没想到却被那人拦下“前辈nim!擅闯制作单位的休息室?这样合适吗?”

冷眼的看着李泰焕,李洙赫沉着声说“现在不是玩幼稚游戏的时候,志源哥在里面吧?”

“是又如何?前辈nim就可以这样进去打扰他吗?明知道他需要休息?”李泰焕撇了撇嘴“前辈nim…跟志源哥的关系是什么呢?这样担心他,还帮他带东西来”


   远处传来中场休息的广播声,李洙赫想再不快点,队员们就要回来了,如果是殷

志源肯定不希望自己让他们担心。


   没多久,果然姜虎东的声音就出现在走廊上“呀!太辰真的大发!大发啊!”其他队员们的欢呼声也渐渐逼近他们,李泰焕则是好整以暇的看着李洙赫想知道他要怎么回应。

已经无法顾及跟殷志源的关系要怎么被看待,李洙赫一心只想着殷志源,只好用力推开李泰焕,看他是要造谣还是要逼他们公开都随他的意“现在志源哥是最重要的,其他都无所谓”


   “碰!”水瓶从殷志源的手上滑落,李洙赫进去后赶紧一个箭步上前抱住了突然往前倒下的殷志源“志源哥!”

他头皮发麻后怕的想若是再晚个一秒,殷志源就生生倒在坚硬的地板上了。


   李泰焕跟在他身后也看见了这一幕,冲上前想触碰殷志源,却被李洙赫的身型给挡住,而正好队员们三三两两的进到休息室内,一回来就看见背对着他们趴伏在李洙赫怀里的殷志源,姜昇润急得眼眶都红了,第一个反应过来“志源哥果然很不舒服,怎么办!怎么办?”


   身为运动员的姜虎东和郑根宇见状,有经验的把椅子和桌子都给移开,好让李洙赫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托住殷志源。姜虎东朝着大家挥挥手“都…都站后面一点!让志源呼吸到充足的空气”


   殷志源虚弱的靠在李洙赫的怀里,或许是不想让大家看见他这副样子,他把脸埋在李洙赫的后颈处,对于大家关心跟着急的话语完全不回应。

而站在一旁心疼自家弟弟的姜虎东让李振峰去请医护团队过来看看情况。在那同时,李洙赫感觉到抱住自己脖间的手收紧了一下。在一起这么久了他想他足够了解殷志源也明白殷志源的意思,只好开口说“振峰xi,我抱志源哥过去就可以了”

“接下来还有比赛,请大家务必要好好加油,志源哥我会照顾的”


  姜虎东沉着脸看着李洙赫,之前从金钟旼那里有所耳闻,自己这个熊孩子似乎有了新的对象而且还是圈内人。对于这个消息姜虎东是一半喜一半忧,喜的是殷志源总算还是有人陪伴有人照顾,忧的是”永远”二字对他们年轻人来说太远了,他比殷志源自己还不安,舍不得那孩子再一次受到伤害。

不过,今天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么多不知情的人在场,李洙赫也不在乎只想护着殷志源,那他是不是就可以放心了…

他上前摸了摸殷志源的头,对着李洙赫说“那…那就这么办吧!洙赫呀,交给你了,我们志源”


   柳承敏教练了解情况后,为了让殷志源节省体力,他请其他人转移到另一间休息室,而这里就留下李洙赫跟殷志源一起。

医疗队在成员们都离开了之后赶到,他们让李洙赫把殷志源抱到沙发上平躺着,接着帮他测量脉搏、心跳和血压“最近有什么特殊的身体状况吗?”



  李洙赫才刚想替闭着眼的殷志源回答,却听见那人自己开口。


   “总是觉得很疲惫…状态不是很好”殷志源向医疗队叙述着自己从一个星期前就好像吃坏了肚子一样,常常跑厕所又吃不太下饭。

大赛就要到了,殷志源绝不允许自己在这个时机点出现任何差错,只好让经纪人买了成药先顶着,而每天的练习也雷打不动的持续进行。

李洙赫边听边皱眉,如果这阵子他都陪在殷志源身边肯定会发现异样,但偏偏这一个月他都在外拍戏没有回来,今天的比赛也是特别向剧组告假才能来看的。所以,这些话如果今天殷志源自己不说出口,他永远也不会知道他的爱人这阵子过的这么辛苦。


   医疗队帮殷志源打了点滴,很快的给出了诊断结果“或许是因为压力太大,而导致出现腹泻、疲惫和食欲不振的症状”他们边收拾东西边跟殷志源讲解“现在您最需要的是好好休息,不适合再上场比赛。若是不得已一定要参赛的话,请务必好好补充能量,调适心情!”

待医疗队走后两人陷入沉默,殷志源缓缓坐起身直视着前方,他不用看李洙赫的脸也知道此刻的李洙赫肯定很生气。

因为自己有一日一餐的陋习,拍戏的时候即使在忙,李洙赫也一定会交待他要好好吃饭,可是自己不但没吃甚至身体不适还瞒着他。


   在李洙赫更生气之前,殷志源原本打算先示弱自首…


   没想到李洙赫比他早了一步。


    猝不及防的被李洙赫拥入怀中,那人一下又一下抚着他的背说道“对不起哥了…不知道哥这么辛苦…”

靠在李洙赫的胸膛里,殷志源听着沈厚的声音从温暖处传来,眼眶一热不知道什么情绪突然涌上心头,他紧紧回抱住李洙赫一句话也不说。像是溺水的人找到浮木一样,终于有机会能够让他喘口气,让他做回他自己。


   李洙赫“哥,是不是压力太大了?”他摸摸殷志源的头“告诉我吧哥,都告诉我,嗯?”


   殷志源这才在李洙赫怀里小小声的说“虽然比赛赢了,可是…是昇润自己做到的,我…什么忙也帮不上”在比赛期间因为膝盖和身体的不适,他移动的速度不够快,常常差点和姜昇润碰撞到,又犯下许多不应该出现的失误,可是姜昇润却毫不在意撑完了整场比赛。

“我最了解我的能力,明明知道的…明明知道不应该只是这样的”但身体却不听使唤,僵硬的无法动弹。


   每当殷志源在比完赛后回头审视自己时,这种情绪经常会出现,一次又一次的受挫让沮丧啃噬了自信,而身为队长之一的他背负了许多的责任,这些都是压力的来源,他却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说过,也不想让李洙赫担心。


  李洙赫不了解桌球也从没当过领导人的角色,无法完全体会殷志源的感受,只能做为他最有安全感的港湾供他停留。

搭着殷志源的肩膀让他看着自己,接着拿了几颗他爱吃的糖果放在他手里。以现在的情况殷志源肯定也吃不下东西,几颗糖果补充能量稳定心情,待会也可以放在口袋里带到座位上。


   李洙赫“昇润在准决赛是第一个出场的?”

“此刻的他肯定因为担心哥而不安着吧”


   是啊…昇润只要心态没抓稳,比赛就崩了,殷志源担忧的想。


   李洙赫拆开其中一颗,放进殷志源的嘴巴里“我觉得哥也不会允许自己在这里后退”

“准备好了的话,虎东哥、升润还有其他队员们还在等你回去”



   没错…他不能就这样退缩。现在,他不是只有自己!


   放在一旁粉丝送给他的桌球拍,外面等待着他信任他的队友,站在这里在他无助的时候守护着他的爱人…


   把糖果吞下后殷志源抓过一旁的能量饮料,咕噜咕噜的把它全给喝完“走吧,回到场上!”

“我可以做到的”


…….


   在殷志源身体不适的期间第一时间陪伴在一旁的李泰焕,此刻正垂着头坐在位置上。

 

   突然被教练通知要和孙太辰一起打双打,这个难得的机会,他多么希望此刻能听见殷志源的声音…..

本来因为膝盖的不适比完赛总是坐着休息的殷志源,会在他有好的表现而获得分数时,起身为他鼓掌。在那个当下尽管有此起彼落的的欢呼声,耳边却总是只回荡着殷志源的应援声。


   对殷志源的这段感情他已经无法忍耐,原本想找个机会坦白一切,却从姜升润的口中听见有那么一个人和殷志源的关系很好。而今天他总算见到本人,也亲眼见证他对殷志源来说的那么不一般。


   李泰焕回想着殷志源对李洙赫如此依赖的样子,而他则站在原地一步也踏不出去。殷志源需要的不是他,他很清楚。

摇摇头收拾了心情准备出场比赛,和孙太辰两人在场上热身,在大家助威打气的话语声中…


   “我觉得泰焕本身就是个’感动’”


   今天几乎每个人都需要上场比赛,只有李泰焕是作为队内的加油团来到了现场。这些个月的努力还是换不来在大赛中上一次场,想必一定会很失望难过的,可是李泰焕却一直很坚强的为大家加油,没有表露出任何遗憾。终于,教练还是给了他一次比赛的机会,殷志源看着李泰焕出战的背影喊出这么一句话。


   一回头李泰焕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殷志源已经回到位置上。

听见殷志源所说的话,那是一句能为他注入满满能量的咒语,即使今天殷志源不是他恋情的终点,却是他在综艺和桌球的这条路上,从起点开始就一直支持着他的人。


   看着殷志源、队友们和教练的脸庞,李泰焕甩去失恋的心情露出微笑回应“Ok!我会尽全力的”


…..


   结束预选赛后正式进入准决赛,올 탁구나 的第一场比赛由姜升润拿下首胜,接着就是殷志源和辛礼赞的双打接续。


   殷志源起身来到场上,转转手腕挥挥拍,视线转向坐在远处的李洙赫,只见那人把口罩给拿了下来,又快速的戴回去,来不及看清楚他在说什么,比赛就准备要开始了。两人和对手互相敬礼后,殷志源走到位置上压低姿态,准备迎接第一颗球。


   第一局比赛结束后,殷志源脑中总是回想起李洙赫刚刚的口型,才发现原来他是在说“加油,我爱你”

有了爱人的鼓励,后续上场时即使比分和对手拉开差距殷志源也不恼不慌,还安慰起并肩作战的辛礼赞“只要尽了全力,不辜负自己还有大家这样就足够了”


   第二局由对手赢得胜利,在平分局开始之前,殷志源对自己信心喊话“可以做到的,可以做到的!”说完之后看向坐在观众席的李洙赫,对方握了握拳向他示意加油,他这才转过身用犀利的眼神迎接开局。


……


   大赛终于结束了,虽然一胜三败但올 탁구나 的努力是全场的参赛者和观众都有目共睹。大家激动的又是哭泣又是吼叫,宣泄着这几个月以来的努力付出,也已经开始舍不得忘不了的那些点点滴滴,就连殷志源也悄悄流下了一行泪水,在被发现之前赶紧擦掉才和大家拥抱。

   

   姜虎东搂着殷志源眼眶泛红的说“志源啊…志源啊…”


   透过올 탁구나 姜虎东亲眼见证了殷志源的坚持和毅力,从来他对这个弟弟总是放任和宠溺,一直认为殷志源只要像原本一样,自在的做自己这样就好,所以对殷志源做事总是三分钟热度的常态不以为意。没想到,桌球这项运动征服了殷志源也意外让他看见了许久未见的沉浸在幸福中的殷志源。


   参赛的队伍一一离场,制作组也在忙着收拾摄影器材和工具。趁着올 탁구나 的大家都还在场,李振峰和朴殷硕两人提议要一起去聚餐。


   “我想跟他们去聚餐”殷志源看着李洙赫说,虽然李洙赫从来没有限制过他,但是今天李洙赫是特地为了自己而来,就这么撇下他让殷志源过意不去,但是올 탁구나 的聚餐他又很想参与…


   李洙赫想着殷志源的身体情况,实在不是很想答应,甚至想任性一次用最快的速度把眼前这人给带走,可是看着他红通通的眼睛,明显是舍不得大家的情绪,李洙赫怎么样也说不出拒绝的话语。

趁没人注意他轻轻摸了摸殷志源的头“要回家的时候告诉我,我来接你”

“绝对,不许睡在外面!”


   把殷志源给转过身推向大伙儿的方向“去吧,哥!辛苦了”


…….


   最后根据姜线民的通报,殷选手聚餐时情绪高涨酌酒的节奏没抓好,早早就被李某人接回家去了。



(完)


Murmur time:

1.我发誓这真的是近期内最后一篇综艺文😂

2.看到某嘟都可以上节目晒恩爱了,就决定我也要让我哥出来晒恩爱!

3.下一篇文正在努力生产中…

4.有人会想看他们的“超人回来了”吗…😗

评论(1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