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殷燕子

苏大[星空下的露营]



   周日夜晚还不到十点,殷志源登出游戏接着把电脑关机。

伸了个懒腰走到卧室里看着地上一袋一袋的衣物和盥洗用品。

“真是的…没事去什么camping啊…”


“这个周末过去,我们去旅行吧?”原因是殷志源在录制完节目后,看到的这一则讯息。


    嘴上嫌麻烦,但那人其实也只让他负责准备自己的东西而已,把它们检查完后装进背包里殷志源这才打算去洗澡。

男人的例行公事刮胡子、擦擦保养品,他摸着自己的脸对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果然…还是很帅”说完后自己都笑了,像是回到当初二十岁的时候,为了去网吧也得好好打扮一下。

穿好衣服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想着要早点休息,明天可是一早就得出门。回想过去如果不是为了工作,让他这样调整作息出远门他还不愿意呢…


     隔天一早,殷志源背着背包坐在沙发上,手机就放在一旁等着那人的通知。


   昨晚翻来覆去怎么样就是睡不着,怕拖到时清晨真睡着了而起不来,干脆没睡看了一整晚的电影。

玩了一下手机游戏,没多久荧幕上显示着那人所传来的讯息,殷志源知道他已经在停车场了。


   这家伙可真是熟门熟路…殷志源搭着电梯按下往地下三层的按钮,似乎早已忘记是自己亲手把钥匙交给对方的。


…….


   殷志源远远就看见熟悉的车停在访客位置,他走过去拉开车门笑说“呀!洙赫啊!搬家吗?”

“怎么这么多东西?”


   坐在驾驶座的李洙赫看着许久未见的爱人笑而不语,走下车把殷志源的背包接过让他先上车,自己打开后车厢整理所有的行李。


   殷志源坐在位置上回头看着后面成堆的行李“啊…我们洙赫真是辛苦了”

“吃了吗?”


   李洙赫“没事,哥只要负责跟我一起出门就够了”

他拿过旁边在路上打包的拿铁跟面包“吃过了,这里是给哥的”

他知道殷志源非本意的一日一食,又赶早出门肯定没吃东西。


   一路上殷志源边享受年下男友带的早餐边玩起手机游戏,中间在稍稍分神跟专心开车的他聊会儿天。

吃完了最后一口殷志源抽了几张纸巾擦手,发现副驾驶座旁边的凹缝塞着几叠纸,是李洙赫最近几部剧的剧本。

  

   殷志源随意拿了一本翻了几页,带着自己的脚演技念道“你还是想选择继续逃避…而不是面对真实的感情?”


   李洙赫头也不动直视着前方回应“事到如今…”


   殷志源“如果说…这样你才会真的开心,这次是真的再见了”


  李洙赫“请你留下…就算是只有谎言,也请救救我吧”


   闲着没事的时候,殷志源有时会像这样帮李洙赫对戏,这次的新剧他还没有机会知道内容是什么,不过看来李洙赫早已背的滚瓜烂熟。


   殷志源兼任起旁白的角色继续演“说完韩世均吻着李美妍,接着抱起她往房间走去”

“……?”

他看着李洙赫诧异的问道“这样是不是进度太快了?”

“他们都没说清楚要不要在一起欸?”


   李洙赫瞄了他一眼“哥…我们也是这样”

看殷志源僵硬的表情又接着笑说“哥,不要吃醋”

“我除了你没有别人”


   殷志源听完差点没把早餐吐出来“咳咳咳!”

“闭嘴!臭小子”


……


   闻着外头的新鲜空气混合著乡下地区的烧稻香,李洙赫在一间小超市前停好了车,让殷志源把口罩和帽子都给戴上。

殷志源揉揉玩游戏后酸涩的眼睛下了车,站在车旁伸展了一下身体,看着李洙赫已经走到超市里面,赶紧把衣服整理一下跟上。


   有着身为哥哥的自觉,殷志源自动的去推了推车准备装要买的东西,一旁李洙赫见状嘴角上扬,挤到殷志源旁边跟他一起推推车“哥…我们这样好像新婚夫妇哦…”


   “…什么啊!”殷志源笑着这么说,却也没把手给拿开。

虽然殷志源是哥哥,但他可是哥哥的男朋友!这种小事应该是他来做,李洙赫这么想着的同时,趁着殷志源跕着脚看着需要买些什么的空档,自然的把推车接手过去。

  

   超市虽然小但是该有的东西都没有少,前方是调料和干货,两旁则是生鲜食品、蔬果及酒水,后方则是肉品专区。

为了节省一些时间两人兵分二路,李洙赫负责买肉品,殷志源则是去拿泡面和酒水。


   站在陈列柜前殷志源思考着,印象中因为严格管理身材的缘故,不管是节目上还是私底下他几乎没有看过李洙赫吃泡面的样子“嗯…我来看看要买些什么…”


   而另一边肉品专区的阿珠妈(아줌마)看见年轻帅气小伙子,也不免带着羞涩腼腆的笑容问“你好,年轻人需要什么呢?”

李洙赫一边礼貌的回应一边看现场有什么肉品“你好,阿姨请问有什么推荐的吗?”


   阿珠妈(아줌마)指着肉品展示柜给李洙赫介绍“这边是五花肉和牛肠现在正在做特价,然后这是牛小排”

“牛小排是无骨的,适合烤肉用”

李洙赫想了一下平常两人吃饭时的份量,殷志源最近是综艺的季节吃的比较多,而自己则是持续在进行饮食控制“阿姨,麻烦帮我包装三人份的五花肉”

他也指着之前阿姨介绍的牛小排“这个也要,两人份”

“麻烦您了,谢谢”


   阿珠妈(아줌마)一边按着李洙赫的吩咐一边包装,看到唯独被漏掉的牛肠又再次提醒了他“牛肠也有特价哦!烤肠很好吃的”

李洙赫笑着摇摇头“没关系,爱人不喜欢吃内脏类”

“这样就足够了,谢谢您”


   思考完毕该买的泡面份量后,殷志源被同样看见帅小伙的热情阿珠妈(아줌마)拉去一旁试喝果汁,此时听见不远处李洙赫的回答,差点没把嘴巴里的果汁一口吐出来。


   疯了吧…这小子,他可还没准备好要昭告天下。


   虽然记得他不吃内脏类这点的确很得人疼。


   羞的他即使戴了个鸭舌帽,还又把连帽外套上的帽子给戴上,迳自走到酒水区选购去了。


   结帐的时候,由坚持自己是哥哥必须要出钱的殷志源买单。

李洙赫看着推车上殷志源一直喊着要买的泡面此刻却不见踪影,好奇的问了句“哥,泡面呢?”

殷志源无所谓的答道“不用,也不是一定要买”

“买我们都能吃的,这样就好了”


   李洙赫有些惊讶,他一直都觉得由自己去配合殷志源,是对他的体贴,没想到殷志源也同样记住了他的习惯。

而且再仔细一看,除了共同会喝的酒类以外,殷志源也帮他买了疲惫时常喝的维他命营养剂。


   把对方的贴心举动尽收心底,同时互相感受着彼此的爱。

即便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却也记忆深刻。


…….


   最后约两个小时的车程,两人到达了位在首尔东北边的江南道襄阳郡。

在这里有许多地处偏僻却价格高昂的露营区,而高昂的价格能让其享有自由却不失隐私的环境,这正是殷志源和李洙赫两个公众人物所需要的。


   殷志源环顾了一下环境“还蛮好的…挺安静”


   李洙赫把车停好后弯腰帮殷志源把安全扣给打开“哥,待会坐在外头的椅子上等我”

“我把东西搬下车”


   身为年长的哥哥应该要帮忙,殷志源又这么认为的说着,毕竟这不是上节目可以为了做效果保持人设偷懒,而是实际跟恋人出来约会当然要表现好一点“我跟你一起搬”


   李洙赫牵过殷志源急着要搬东西的手,摇了摇头说“哥,安静待着就好”

“剩下我来”

接着塞给了他一把尤克里里,让他乖乖听话坐下。


   生火、砍柴样样难不倒,短短时间内伴随着殷志源杂乱无章的音符,李洙赫几乎弄好所有设备,只剩下需要两个人才能搭起的帐篷。

终于有机会可以表现,殷志源照着先前在综艺里累积的经验,有条不紊的带着李洙赫完成“好了!这是今天晚上我们的家”


   李洙赫看着笑的像孩子一样开心的殷志源,微笑附和道“是的,我们的家”

“哥,做的好”

殷志源得意的朝他抬了抬眉,被这副模样击中心坎的李洙赫,忍不住往殷志源嘴上啄了一口。


   “呀!疯了吗?等一下被别人看到!”殷志源瞪大眼睛捂着嘴巴说,李洙赫赶紧说明这个露营地的特别之处,这才让殷志源放下心来。

“真是的,年轻人就是这么冲动”

“就算这样也不能招呼都不打就@$%

殷志源这么说着又被抱着啄了好几口。


   傍晚,天空残留着些许的夕阳余晖,露营地设置的灯座一个接着一个亮起,殷志源从手机游戏里抬头看着正在追剧的李洙赫,发现他看的正入迷,想着不去打扰自己起身摸索要准备晚餐。


   “这么要怎么用…”殷志源拿着像是宋旻浩曾在节目中用过的打火机,以为打开的方法都一样,没想到喀嚓一声就喷出熊熊火焰,吓得他赶紧把打火机给扔在地上。

 “哥!”李洙赫听到声音抬头一看,就看到殷志源的手差点被火舌烧到,赶紧冲上前抓着殷志源的手来回检查“小心一点!没事吧?”

“怎么没有叫上我!哥受伤了怎么办?”


   因为这个小插曲殷志源又再一次的被李洙赫要求坐在一旁继续弹着他的尤克里里,并且不许再靠近料理区域。

虽然他自己本身对料理也不是很拿手,为了今天还特地回家一趟向妈妈学习。看向闹着别扭有那么一些些闷闷不乐的殷志源,他拿出装在箱子里的虾子,这是他妈妈为了爱吃虾的殷志源而准备的“哥,虾子你想吃盐焗的?还是蒜炒?”


   是虾子!!


   但…李洙赫又不让他帮忙,自己怎么好意思享受,殷志源噘起嘴想着。


   李洙赫真的很奸诈知道怎么样讨他欢心。


   于是乎…他表示小孩子才做选择,大声的回答“嘁,两个都要!”


   边准备晚餐边聊了会儿天,李洙赫突然想起殷志源融入他的生活圈也一段时间了,或多或少也可能耳闻一些,但却从来没听殷志源问起有关他的过去。


   两人的情史众所皆知,令人无奈的是细节如何别人比他们两个更清楚,真实性却是有待商榷。


   “哥,不好奇吗?我的过去”李洙赫在料理桌下方把柴火用木棒往内移了移,接着又添新的木柴进去,看似不在意的做着自己的事,实际上心跳的跟鼓响一样。


    “不好奇,因为那一点都不重要”殷志源淡淡的回答着,他的个性本来就对别人的生活不怎么关心,和李洙赫在一起之后,只是听说过的那段往事曾经一度浮上心头,听说那个人带着李洙赫熟悉演艺圈这个冷漠的世界,听说比起他这种躲躲闪闪的样子,她更主动融入李洙赫的生活圈。

“你只要知道,你现在爱的、以后也爱的,到底是谁就好”在乎李洙赫过去?他自己的事情,李洙赫都还没问呢。

提到过往,他拿起杯子让李洙赫给自己倒了一杯“告诉你,哥也是”

“哥一直都知道,谁才是我现在爱的、以后也爱的”

而那段不适合的过去,都是一边忘记一边将心比心这样过来的。


   “我的答案…没有人会比哥更清楚了”听到殷志源的回答,李洙赫平静下来牵过殷志源的手说“谢谢你,哥”他谢谢殷志源又给他上了一课。

转换一下气氛,他把料理好的虾子端到殷志源面前“那…哥还记得对我的第一印象吗?”


   今晚的李洙赫是个好奇宝宝。


   殷志源在心里无奈的笑了一下,这小家伙酒喝了不少,可能开始在醉了。


   第一次见到李洙赫是在公司办的慈善活动,那是个寒冷的冬天,帮忙搬运物资到有需要的弱势家庭。

每个人都专心认真的在为社会尽一份心力,殷志源也不例外,低头弯腰搬起物资箱时,对声音敏感的他,一旁低沉的嗓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以为像是眼睛所看到的一样安静高冷,直到聚会时再次见面,才知道李洙赫其实是有着外冷内热这样的一面。

比起演戏时必须装作高傲霸气或是安静冷酷的样子,他更喜欢李洙赫的笑容,稚气未脱纯真的笑容,比他更像个孩子的时候。


   他见过各种面貌的李洙赫,每一个的他都让他爱的深刻。


   殷志源眯着眼装作嫌弃的看着李洙赫“很安静,很有礼貌”

“跟现在不一样,话很多,还对哥哥没大没小”

李洙赫被殷志源的小小埋怨给逗笑了“但是哥还是爱我的,对吗?”

殷志源挑了挑眉不回答,就着李洙赫的手吃掉那剥好壳的虾子“嗯~好吃”


   吃饱喝足,殷志源满意的打了个嗝后突然捂住嘴巴,因为太放松了以至于忘记李洙赫还在这里“抱歉…”

李洙赫笑了而且还笑的很开心“没关系,哥”

“哥这样的面貌,可以多展示一点”

“在我面前”


   喜欢两人之间这样自在的感觉,在一起的两年多怎么会够,想要一直一直这样走下去。


…….


  殷志源从淋浴间回来,就没看见李洙赫的身影,明明说好一个人去洗一个人留下来守着营地的,不知道李洙赫是跑哪里去了。


   “真是的,怎么可以突然离开我的视线”

   “我都洗好了啊…”

   第一次一起在外面过夜,殷志源把自己洗的干干净净的,一边洗的时候还一边在脑子里想东想西,然后又往自己的脸上拍了两下,嘲讽自己都多大的人了还这样遐想翩翩不稳重。


   手机声响在一片的宁静中响起,也把殷志源拉回现实,发现是那搞失踪的臭小子,接起电话正准备开骂…

   

   “哥,来车上帮我搬个东西好吗?”

   “太重了,我一个人搬不动”


   “…好,我马上过去”这不是才刚洗完澡,又要他流一身汗吗!有东西要搬怎么不在一开始到的时候就喊声要帮忙,现在天都黑了看不清地上这样很危险的。

但…谁让这是忙前忙后的李洙赫提出的唯一的要求,殷志源只好一边在心里叨念一边往车子的方向走去。


   “来了!什么东西…”殷志源讲到一半戛然而止,眼前这辆陪伴着他们一路的车,摇身一变,后车厢上方撑起了车后帐,里头则装饰着五颜六色的小灯泡,一旁还摆有许多花花草草…难怪李洙赫带了一堆行李还遮遮掩掩的不让他接近。


   “哥”李洙赫拿过在综艺里学来的花艺所束成的一大束满天星,满天星的花语是愿意做对方人生中最佳的点缀,无论发生任何事都会陪在身边。

把花束双手交给殷志源,深邃的双眼追逐着他的眼神“哥,和我结婚吧(나랑 결혼 해 줄래)?”

接着右膝跪地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戒指“我想和你一起”

“爱着你的爱,悲伤着你的悲伤,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

“哥,我爱你”


   殷志源被感动的一句话也说不出口,一路走来他们相知、相惜又相爱,把困难的事情变简单,也珍惜获得谅解的那些缘份。

接受性格上与对方的不同,互相接纳、互相认可,甚至在工作上成为彼此的助力。

而这一切没有李洙赫为他抹去曾经的彷徨和害怕,只靠他一个人绝对做不到。


   既然李洙赫决定和他携手共度余生,他有什么理由后退…


   即便跟自己的性格很不相符,此刻的殷志源也忍住眼泪跟着蹲下,拿起其中一只戒指颤声回问李洙赫“李赫洙xi …你要跟哥结婚吗?”


   李洙赫点点头让殷志源帮他戴上戒指,然后再把殷志源给抱起来“哥,真的…谢谢”

“我爱你”


   从殷志源宠爱的众多弟弟中,跻升变成站在他身边独占他的另一半。

   

   他怎么能这么幸福。

  

   李洙赫紧紧抱着殷志源,为殷志源抹去脸上滑落的泪水。

殷志源把头偏过去不想让弟弟看见自己这副模样,此刻心中想着怎么每次哭的都是他,真是丢死人了。


   李洙赫再次把放在一旁的花束交还给主人殷志源。


   还有戒指。


   两人紧紧牵住的手上,多了一份责任还有承诺。


…….


   繁星挥洒点缀着整片晴朗的夜空,底下炊烟散去灯火阑珊,整个露营地的各个区域都静了下来。


 而跟着静下来的…还有一个人。


   被人求婚后的害羞劲儿过去了,殷志源告诉李洙赫给他一点个人空间和时间,抱着他一大束的满天星早早就钻进帐篷里,留李洙赫一个人在外面整理。

知道这是殷志源一个人静下来整理思绪的小习惯,李洙赫理解也不去打扰,直到殷志源从帐篷中露出一颗头,眼神看向别处对着空气说“要让我等多久,什么时候才要进来?”说完又快速的缩了进去。


   谁让他最爱殷志源这种傲娇的个性,李洙赫只好加快脚步把东西给收拾干净,也去洗了个干干净净的澡,钻进去帐篷里把躺在床上的殷志源压在身下,他吻着殷志源的眉角“是哥…是哥开口邀请的”

“不可以逃跑”


   殷志源闭着眼睛似笑非笑的样子“我没有说要跑”

“而且这里是要跑到哪里去,大海吗?”


   李洙赫对这么老实的殷志源感到非常满意,按耐住自己想狠狠的欺负这人的冲动,一边吻住殷志源一边摸了摸内衬的口袋,该有的东西此刻却不在这里。


   他停下动作挺直了上身,忘记当初买好的套子丢到哪了….

“哥…等我一下”李洙赫飞快的冲到车上找,终于在行李的内袋里给找到。


   “哥…!”李洙赫也觉得自己很丢脸,红着一张脸回来等着被殷志源嘲笑,没想到回应他的是绵长且平稳的呼吸,他怎么样也没想到,躺在床上的殷志源其实昨晚兴奋的整夜没睡。


   本想着这晚能好好拥抱殷志源,没想到这人竟破天荒的就这么睡了过去,又怕他会起来梦游,李洙赫只好用各种姿势抱着他睡了一整晚。


   反正以后也得这么过来,早早开始,早早习惯。


   要跟着进入梦乡的李洙赫在睡着的最后一刻想着。


(完)



Murmur time:

1.现实向的文就在这一篇搞一个段落😊

2.想挑战让两人尝试别的角色 希望大家也可以多多支持🥹

3.终于遵守承诺 九月底前更新😚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