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殷燕子

苏大[如果以后]Ch4


Abo/架空


殷志源/Matt-帮派组织大哥(33)


李洙赫-即将毕业的S大学的高材生(23)


背景地:K国


(正文开始)


   生日过了好几天,李洙赫的生活又回到从前那样。


   去学校上课、做一些兼职,没事的话就去运动或是跟着金英光到处走走,去看电影、去喝酒去和朋友聚会。

一切都回到未和殷志源相遇,没跟他一起渡过那段时期一样平淡的日子。

曾说要对那人负责,在寻找他的同时却也总是一次又一次的扑空,那几天就像是一场梦。之后也没跟金英光提起任何细节,只说突然不想继续在酒吧里待着就趁乱走了,他怕这个胆子跟蚂蚁一样小的表哥,会被殷志源给吓死。


   今天不得不回去一趟,回去那个他曾说不再回去的地方。

论文所需要的资料,还有一些尚未齐全,得回去找找看有没有什么遗漏的。

一进门,就看到李龙国坐在沙发上,桌上满是空酒瓶,也不知道这种状态持续了多久。虽然父子之间没什么太多的感情和交集,但是基于良心李洙赫还是开口了“爸,别喝了,吃过东西了吗?”

“今天不用去上班吗?”


   李龙国睁开模糊的双眼,看着从小到大他都未曾好好看过一眼的儿子,突然才意识到自己只剩下儿子李洙赫这个家人了。

自幼父母双亡,靠着自己的力量坐到现在这个位置,工作得到肯定之后,被上级游说娶了个同是Alpha、优秀又大方,背景也不容小觑的金智善。


   没想到这才是地狱的开始。


   他不是不爱她,只是发现她的野心比他们所有人都还大,选择他这个警察厅厅长作为伴侣,实际上是想为家族事业掩盖一些见不得光的事。

他怎么可能会答应,这种违背良心又吃力不讨好的事,自他严正拒绝了以后,像是没有利用价值了一样,金智善像变了个人似的,对他总是摆出一副冷漠的态度,只会在李洙赫面前稍稍掩饰一下。

同是Alpha没有被标记的困扰,他怀疑早在很久以前,金智善在外面早已有了他人。


   他甚至还怀疑过…李洙赫不是他亲生的。


   直到今天他仔细端详了一下儿子的脸,的确和他年轻的时候很相像…


   “洙赫呀…”


   李洙赫被李龙国这声给唤的僵直了整个身体,一时不知道要怎么接话,他从来没听过李龙国这样叫他,脑子里顿时被这声呼唤给打断了思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沉默尴尬的气氛弥漫开来,他想了想还是开口道“是,爸爸?”


   李龙国也不是想跟孩子说他母亲的不是,只是眼下这种情况搁在已经成年的李洙赫眼里,不用他说他也已经看的一清二楚“你妈外边有人,我们已经离婚了”

“而你也大了不需要考虑需要跟着谁的问题”

他停顿了一下又叹了口气“唉…我也不是要你同情”

“只是回头想想,撇除你妈我对你只有满满的愧疚”

“希望我们父子两在往后的人生里,能够作为彼此的家人,继续生活下去”

他红着眼眶看着李洙赫“好吗…儿子?”


   这一番话,轻易的推翻过去所有的恩恩怨怨,李洙赫看着这张和他有些相似,却已布满岁月的痕迹的脸,其实他也只是个希望父母亲关心多一点、爱护多一点的孩子。

一句’洙赫呀’能让他把原本以为人生中除了金英光、殷志源以外,再也没有可以让他牵挂的人,给重新拉回现实中。


   原来他还有血浓于水的家人。


   望向桌上空酒瓶旁摆着警察厅此次的健康检查报告,上面红通通的一片,意味着李龙国的身体已经出了大大小小的状况,李洙赫捏了捏自己的手掌心,深吸一口气“好的,爸爸”


   这之后,李洙赫虽然也还是没搬回家里,但是比起之前更频繁回家探望李龙国的生活,毕竟一个失婚的老年单身汉,也是挺寂寞的。

倒了一杯水给坐在沙发上的李龙国,既然父子之间的感情有稍稍修复,那这件事他也不是不能和李龙国提起“爸,我有Omega了”


   李龙国的水才刚喝进一小口,听到儿子说的话差点噎着,看来这段时间里他真的错过了很多儿子成长的过程“咳咳咳…很好啊,可以带他回家来”

因为自己失败的婚姻,怕孩子步上后尘,他紧接着向李洙赫确认道“洙赫呀…你确定做好成家立业的准备了吗?”


    李洙赫回想起殷志源那一副高冷淡漠的表情,他笑着说“当然”


…….


   即将入冬的K国天气特别诡异,不是风大的能把树给吹倒,就是冻的连水龙头的水都流不出来,早晚温差特别大,是个让人常常感冒生病的季节。


   也难怪殷志源觉得今天的自己特别疲惫,或许天气占了大部分的因素,也可能是他凌晨刚从亚三角巡视完工厂飞回来,路上又回了一趟本家意思意思的探望无病呻吟的黄瑟惠,接连几个组织的事务一个一个解决之后才终于有时间回家休息。

   

    殷志源翘着二郎腿,不知道打了第几个哈欠,一旁又是收拾客厅又是打扫浴室的李宰镇提醒道“志源哥,听说那小子昨天又去Bar了”

“他是不是在找你?”


   听到那小子的事,殷志源揉了揉因为疲惫而有些抽痛的太阳穴“…没事干嘛找我?”

“可能是又有谁要帮他庆生?”

瞄了一眼像老妈子一样整理完又转去厨房做菜的李宰镇,趁他不注意时摸了摸脖子后方的微微突起。


   这臭小子还真敢标记他…


   该找个时间去做消除标记了,如果自己的年纪在小个十岁,现在肚子里都已经有了吧,他翻了翻白眼的想着。

而此时李宰镇也端着煮好的饭菜上桌,在他面前一样由李宰镇先尝了几口,才让殷志源动筷子。

殷志源对这样子也见怪不怪,原本情同兄弟其实不需要这番猜测疑惑,但是食材是底下的孩子们准备的,他坚持要自己把关,殷志源也就随他去了。


   李宰镇尝好了这才放下筷子,把饭菜推的离殷志源近一些“志源哥,多吃点”


   殷志源示意一直在旁边闭着眼睛沉默休息的Duc“金在德先别睡了,一起吃啊”

“这么多,我怎么吃的完?李宰镇你也是,一起吃”

在家里他们就是一家人一样,喊着彼此原有的名字,过着平常人的生活。


    两人不约而同的摇摇头,表示自己还不饿,要到外面去抽烟,金在德离开前还对着殷志源做了个嫌弃的表情。


   殷志源“……”


   坐起身打算拿起碗筷用餐,却觉得眼前有些模糊甚至头还有点晕晕的,强迫自己把眼睛闭上再使劲睁开这才稍微恢复,微微晕眩的感觉还是没有散去,桌上满满的饭菜想着是李宰镇用心做的,殷志源忍着噁心还是吃了,明明知道味道不怎么样。

整个组织都领教过李宰镇的手艺,只有他因为疼爱这些弟弟们,从没开口抱怨嫌弃过。


   从小就跟这几个人一起长大,他们跟他一样是爷爷带回来的孤儿,爷爷总是对他说如果有一天我们被背叛,那怪不得别人一定是我们哪里愧对了兄弟们,而他们几个就是你从今往后的兄弟,任务就是保护你、照顾你,相对的你也要好好的对待他们。


   想到和李洙赫的事,自己还瞒着他们,殷志源就觉得头更晕了。


…….


   白色礼堂没有浮夸不实的布置,只保有庄严肃穆的气氛,来来往往的人脸上带着悲伤的表情,双手合十的为逝者祈福。

礼堂设置的平台中间摆着一张照片,那是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是这个镇上有声望的慈善家。

原本是帮派分子,在信仰的引导下从良后帮助了许多穷苦人家,也是个黑白两道都交好的人。


  殷志源在爷爷身边跟前跟后时,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而认识这位前辈。

接受老人家生前的谆谆教诲,必须得在人生的最后一路送他一程。


   “哥,跟丢那孩子了”金在德小声的告知殷志源这个消息。


   “没关系,让他去吧”殷志源没放在心上的说道,一个多月过去,在他眼里李洙赫还是个孩子,总会失去耐心和兴趣而渐渐忘记他的。

眼下他还得先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说要做消除标记的手术,又因为亚三角不稳定的局势而一直被自己抛在脑后,加上可能又快到了那个时期,也不知道被标记后,之前吃的那些抑制剂还有没有效果…

   

   那次之后没有时间可以好好休息,总觉得身体每况愈下,时而头晕时而目眩的。

抬了抬手让李宰镇把止痛药拿来,就着水一起吞了,就算累成这样也得先撑着。

才刚这么想,就看见远远从礼堂入口几个警卫包围着走进来的人,他整理整理衣装走上前,露出外交专用绅士的笑容“李龙国长官,好久不见”


   李龙国看向出声的来人,也不多礼只淡淡的回道“是Matt先生,好久不见”


   李龙国身为警察厅厅长,理应不该和Matt这种组织分子打交道,但是在当年的那场事故里,李龙国还是个组长的时候,由他全权负责处理,也是那时遇见了还是婴儿的Matt。

这种组织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们怎么会不知道,但只要没有证据确凿,谁也拿他们没有办法。

当年那个襁褓中的婴儿,如今站在这里,却已成为另一个世界的人。


   “长官今天一个人?”殷志源疑问道,印象中李龙国身边都会带着他家夫人,今天倒是没看见。

李龙国对于这个问题也不正面回应,只挥挥手让站在外边和他穿着一样西装的人进来“这是犬子,李洙赫”

“洙赫过来,跟Matt先生打声招呼”


   殷志源不着痕迹的盯着眼前这人,李洙赫也不甘示弱的回看着他。

两人打招呼问好,互相握住对方的手,殷志源完全把李洙赫当陌生人,没什么表情的说着“李先生”

李洙赫像是有意为之的一样,死死盯着殷志源而不愿放开他的手,直到殷志源用力挣脱开他才回过神咬着牙说“…Matt”


   缅怀逝者,仪式开始。


   两两一组排列着,走到前方为逝者捻香致意,由亲人开始按与逝者亲疏远近的关系照顺序向前。

不知道是刻意还是自然而然的安排,待殷志源回头和李宰镇交代完公事以后,赫然发现李洙赫就这么悄悄的站在自己身边。


   “哥…时间快到了吧?”李洙赫压低声音问着身旁的人,他曾经是这么迫切的寻找着,但是后来想想有了标记以后,每每到了那段时期,被标记过后的Omega不可能无动于衷,也就打算让时间带过这一切直到殷志源自己出现。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别想了,忘了我吧…”殷志源不急不慢的做了个划脖子的动作,表示自己已经去解除标记,让李洙赫别再这样挂记他。


   李洙赫瞪大眼睛,不敢置信殷志源透露的讯息。

那种手术除非是Omega遭受到来自Alpha非人的待遇或是Alpha应故早早去世,不然不会接受这种无法使用麻醉,会让人痛不欲生的解除手术。

“哥…你就这么讨厌我吗?”受伤的眼神和表情表露无遗,他希望能借此唤回殷志源哪怕是一点点也好的感情。

虽然只是一起渡过那几夜,但他认为他所传递给殷志源的,远远超过生理的欲望和需求,而是那一片坦然真诚的心。


   殷志源转过头去不回答,用沉默为这段缘分划下句点。

不管李洙赫是警察厅厅长的儿子还是谁,他都不能让这孩子搅和进他的世界,太多危险和未知的威胁,甚至还有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在哪里的未来,怎么能把他拉进来陪葬。


   仪式结束,逝者启程。


   李龙国因为还要回去厅里坐镇,结束后就急忙带着李洙赫离开,回去的路上他看着儿子,回想起刚才不经意瞥见那两人在交谈的画面,想了想还是提醒了句“洙赫呀…离那个Matt远一点”

“他和我们不是一路人,很危险”


   李洙赫看向窗外闪过的景色,沉默不语。


To be continued…


Murmur time:

1.抱歉这次隔了比较久,因为中标了脑子糊涂了两个礼拜😭现在也还是咳咳咳…

2.对情节有疑问都可以提出来,后续章节会慢慢交代😊

3.看了哥哥的新综艺Hi-Bye之后,也想让他跟苏荷上一次节目看看😆


图片支援(不妥删😅


參加葬禮殷志源

參加葬禮李洙赫


评论(10)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