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殷燕子

苏大[平语时间]


   “哐!”烧酒杯被用力的敲在桌上,飞溅出的酒水喷湿袖口,空洞的眼神透露着对这情况毫不在乎,李洙赫此刻的脑中只是一直重复播放着刚刚的场景。


   看着开始有些微醺的殷志源,李洙赫向他撒娇着要酒席上不可避免的平语时间。


   重视长幼有序的殷志源竟意外的答应了。


   “呀!殷志源”李洙赫喝完手里的酒,他伸出手拨开他的浏海“你…你知道你长的很帅气吗?女演员们很多喜欢你的”

   殷志源挑着眉淡淡笑着“嗯…是吗?不知道呢”


   把手移动到殷志源的眉毛上方,李洙赫轻抚着那道素颜就明显可见的疤痕“痛吗?”


   殷志源挑着眉摇头接着轻笑说“你醉了呢,洙赫…哥”


   李洙赫轻轻摸着他的脸,回忆起半年前他久违的约殷志源出来喝酒,那是第一次撇除其他人,只和殷志源一起的单独酒桌。

跟殷志源分享自己如何度过合作综艺结束后的生活,他坦言道“哥…很想你呢,真的”

   

    殷志源则被眼前年下男人的撒娇给逗笑了“说什么呢你,我不是就在这吗?真是的,没事可以找哥出来喝啊,像今天这样”

   

   之后两人聊着近况、最近的综艺趋势还有整个娱乐圈的发展,李洙赫看着渐渐因为醉酒而重复说着某些故事的殷志源,不知怎么着想都没想就吻了上去,瞬间让两人的世界安静下来。

殷志源的反应让他抓不准是真的醉了还是装作若无其事,那时只见他眨了眨眼就趴在桌上睡过去了。

   在那之后两人也时不时会约出来见面喝酒,而李洙赫总是抓准了时机点,看见殷志源又开始犯困,而自己也借着茫点壮胆,一次又一次的偷吻殷志源。


   此时听见对方喊自己哥,李洙赫睁大双眼像是触动到内心深处一样的问“志源啊为什么…为什么总是要忍耐呢?”


   殷志源笑了,露出不明所以的眼神问道“忍耐?忍耐什么?”

   两人就这么盯着对方好一段时间,在沉默的空间里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声。

然而在他们之间暧昧的关系里,什么时候能够有个结果?李洙赫叹了口气想。

   似乎是下定了决心,李洙赫缓缓的说出自己的真心“忍耐什么吗…?忍耐着喜欢我,忍耐着触碰我”

    抿了抿嘴唇,殷志源没有时间过滤这突如其来的告白,他无奈的说道“哥…你醉了!”“我们今天就先到这里?嗯?”

   看吧!殷志源又想逃避了。李洙赫一边想一边挑衅着说“呀!志源啊你是胆小鬼吗?”

“聪明的你不可能没发现,我的心意”

在每次酒后的亲密互动中,李洙赫总是主动出击而殷志源则是被动接受,如果李洙赫就此作罢,殷志源恐怕也不会露出马脚来挽回什么。

 李洙赫越想越恼火,再一次追问道“志源啊…你敢亲我吗?”


  看着李洙赫越来越靠近的脸庞,殷志源很想认怂很想说不敢,可是他没有。或许在酒精跟气氛的营造下,他也烧坏了脑子。

他一把抓过李洙赫的领子,堵住那一张一直对他挑衅的嘴。


   因为醉酒的关系,脑袋大约运转十秒以后李洙赫才发现殷志源吻了他,他毫不犹豫的夺回主权,即使殷志源的嘴唇因为干裂而脱皮,李洙赫也毫不在意,甚至用湿润的舌尖耐心的一次又一次抚平,直到殷志源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洙赫啊停下来…我们都醉了…”

“殷志源,不对…志源哥。”李洙赫低下头抵着他的手心说“为什么呢?为什么要装作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殷志源晃了晃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他对李洙赫低吼道“那你要我怎么做?”

“和你谈恋爱吗?”


“亲都亲了,牵手、看电影、谈恋爱这有什么难的吗?我就只是喜欢你而已啊,哥…我就只是喜欢你”

殷志源叹了口气,他轻轻推开李洙赫“如果要这样的话,我们还是不要见面吧”

“是哥错了,原谅我”接着从座位起身拿了挂在椅背上的外套走了出去,包厢里只留下李洙赫一个人。


………


   殷志源大概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李洙赫这么反常,或许是看到综艺节目的某段预告里,节目组问他关于感情方面的采访,那时他怎么回答的?

好像是到现在他依旧对自己很没自信,不敢再放真感情,怕拖累对方也怕自己受伤。



   怎么样也没想过会被那人逮个正着,他想早知道就不要这么认真的回答了。


   拿出手机把两人的聊天纪录和电话号码都给删去,接着打给代驾让他把车子开走,他也喝了酒所以要自己走回家去。

  初春的天气总是变化极端,夜晚的冷风吹的殷志源不停颤抖,身上的薄外套已经不足以抵挡此刻的低温,而因为职业的关系长年以来遇到天气变化就会作怪的膝盖也开始隐隐作痛,他低声骂了句EC,拉紧身上的外套,打算抬头判断方位再决定要往哪儿走。


   先前离开的那家餐酒馆是李洙赫挑选的,总是说着要让他运动一下所以选在了汉江边。殷志源跛着脚慢慢走向汉江旁的围栏,他靠在上面想,终于知道为什么郁闷的人总是要跑来这里,看着流动的江水,天真的认为它能带走一切,好让自己可以轻松一点。

如果可以,他也想把他跟李洙赫的缘分和回忆通通都给扔进去,然后冲的支离破碎好让他没有机会回头。


   知道李洙赫是一个对感情专一的人,殷志源不敢也不能让他就这么栽在自己身上。十年的差距、彼此的社交圈和生活型态,那可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

   殷志源不想欺骗自己的心,可是现实总是逼着他要清醒,他突然想起前阵子偶然看过的某一段话”我的年长也不是由于我的罪行而得到的惩罚”可是为什么对他来说,李洙赫说爱他却让他像罪人一样充满了罪恶感。

   他知道,他当然知道李洙赫的心意。以他的性格来说现在早就在家泡了杯拉面解酒然后边吃边打游戏,而不是杵在这里被风吹的头疼的要死,却迈不出脚步回到只有他一个人的屋子。


   他,应该要成熟点的。可是…怎么办,好像就是他了,好像就是喜…想到这里殷志源不敢再继续想下去。

他抓紧自己的身体,试图让自己温暖一点,勇敢一点,在刚刚的酒桌上他已经说出拒绝的话了,现在还眷恋着什么呢?他自己也不知道。


……….


   在酒馆里李洙赫趴在桌上闭着眼睛,脑子里不停回放着殷志源离开的画面。


   这不是他要的结果啊…想了想他还是追了出去,他可以不害怕被拒绝,可是他害怕失去殷志源。

   推开酒馆的门就看见殷志源的私家车还停在那,代驾就靠在车门旁抽着烟,他上前询问“请问车的主人去哪里了?”


“他往那个方向走了,大概十几分钟前”


   十几分钟?用跑的应该还来得及,只希望殷志源别让他失望,现在或许正在哪等着他。


    从进公司后若有似无的打听、接近殷志源,直到争取到可以和他一起合作的机会。他不否认他没有私心,从一开始的欣赏到后面的喜欢,在这个险恶的娱乐圈中,殷志源对他来说就像潘朵拉的盒子释放出人世间的所有邪恶后,遗留下来的美好和纯真。

   这要他怎么能就这么放弃,一次不行,两次不行,一百次,一万次总可以了吧,只要殷志源愿意,多久他都可以等。

   而此刻的殷志源脑子像一团浆糊,搅的他几乎是喘不上气,想掏根烟却忘了自己因为不想被那人唠叨,所以从不带烟出门。

如果没记错的话,前面的岔路口附近有间便利商店。才刚想要走过去,就听见身后传来粗重的喘气声,还来不及反应整个人就落入厚实温暖的拥抱里。


“我错了,哥不要走!”李洙赫一眼就认出背对着他的殷志源,冲上前没时间顾虑一切把他抱在怀里。


“哥走了,下戏后谁来带我走出情绪,放松的时候谁要教我打游戏,读剧本的时候谁要笑我演技差要再多练练”

“是我错了…不该这么着急的,忘记顾虑哥的感受”

“我的世界不能没有哥,连想像都没有办法”抱着殷志源李洙赫有些哽咽的说道。



“所以我会等的…我会等的…”

“哥不要走,拜托…不要…”


   领地意识有点强的殷志源,是绝不轻易让人靠近自己的心房,如今身后这人不只是靠近了,更是在里头住下了。


他想自己何德何能被他如此深爱着…


  李洙赫就像他所承诺的一样,不着急着得到回应也不期待获得回报,就这样抱着殷志源不撒手就彷佛拥有了全世界。

当自己外套的布料在胳膊处上产生皱痕时,他不敢置信的死死盯着,直到感受到从皱痕那里传来的力道。


   是殷志源覆上的双手。


   李洙赫知道这是殷志源让步了,忍不住想看看怀里的人的脸,李洙赫将殷志源转过身来,抓住他的帽檐狠狠的吻上。

他摸着殷志源的脸“如果不喜欢的话,哥为什么要哭?”


   难怪从刚刚开始殷志源就觉得脸上痒痒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哭了,他撇过头去吸吸鼻子“我才没有哭”

   继续逃避只会让彼此受伤,继续往前或许也是如此但却多了个机会可以获得幸福,而且有了他的保护,那么对于真爱是不是更可以去勇敢追逐…殷志源想他做到了。

  李洙赫常常觉得眼前这人明明平常像个孩子一样,但谈到感情问题却又异常成熟,他宁愿他一直这么幼稚下去,除了跟随自己的心以外,什么都不管。

他用修长的手指轻轻抹去殷志源脸颊上的泪水,忍不住又低头啄了殷志源一口“哥…我会对你好的”



会给你一个家,一个未来。只要你愿意为了我踏出这一步,为了我勇敢。


   殷志源被李洙赫这句花言巧语笑出声“呀!我是什么小女生吗?”


   李洙赫牵起殷志源的手十指紧扣,虔诚的在无名指处吻了一口“我是认真的,哥!”

“既然你把自己交给了我,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殷志源愣愣的由着李洙赫动作,那里曾经也被束缚过,所幸最后各自安好,而总觉得会孤单一人到老的自己,如今也找到了新的归宿。接受告白后,殷志源才想起自己被风吹的头疼,他把头埋进李洙赫的胸膛里“啊…头痛…”

   李洙赫轻轻拍了拍殷志源的头,然后把殷志源的帽子戴好,外套也给穿好,接着转过身蹲下“哥,上来吧。除了头,你大概膝盖也痛着吧”

   看吧…就是他了,殷志源想。他笑了笑毫不犹豫的跳了上去,把自己跟李洙赫的口罩都给戴好,接着静静的趴在他的背上,也不想花心思去管自己要被带去哪里。


他想反正有了彼此,到哪都一样。


(完)


Murmur time:

1.看完语义错误就想到这篇了

2.算是交往定情篇?

3.喜欢的话可以点个赞给我鼓励哦🥰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